2017 海或手作市集野營

[海或手作市集,露營,三天兩夜。]

這裡沒有文明的冷氣,只有時而燥熱、時而陣雨、以及海風與海浪的聲音。

這裏沒有廁所或浴室,只有帆布拉起的淋浴間,還有一間需要蓋木屑的生態廁所。

這裡沒有水電,但我們因此不太看手機,專注的陪孩子或是睡覺。

這裏因為地勢關係無法推推車,可是即使孩子哭了,倒是沒有被白眼過。

這裏其實很美,每天看著海睡覺與起床,還有各種看起來很自由奔放卻也尊重他人自由的人;

這裡其實真的很熱,早上六點整個帳篷好像要燒起來一樣。洗個澡要走好遠,於是乾脆全家不洗。晚上必須一直搖扇子,小孩才不會熱到全身像泡澡一樣的哭著醒來,不過奇妙的是,到了第二晚,我們竟然開始睡得很熟(大概玩得太累惹)。

這三天見到形形色色的人,我腦中思緒夾雜著汗流浹背的黏膩及玩水被曬到脫皮的痛,有點不是很能清晰分辨這趟旅程的感受是在哪一個層次。

但最後在收帳篷時卻起了一絲絲的不捨。

不捨那種「一個帳篷就是我的全世界」的孤立感。

豐富多變的市集,竟然也讓人我有「已經去了全世界」的錯覺。

我記得,今天早上我們忙著收帳篷準備離開。春尋一直哭著喊熱,我聽到倉旭說:
「這就是大自然啊。你可能會不舒服,但這就是大自然本來的樣子。」
我想,這大概是此行最大的學習。
在大自然裡,學習臣服。

(然後我現在已經在家吹冷氣這樣)

發表迴響

